今天跟情緣去買DV專用的麥克風~

話說 一開始真的被SONY的官網嚇到

我去年10月才買的DV SONY DCR-SR200~

SR200去年5月初才上市ㄟ~

出來才一年多~~~

竟然在官網上消失個無影無蹤

是停產了嗎?= =

害我也跟著找不到我這台是否適合用外接式的MIC~

不過 今天去看了

還好 都還可以用

畢竟SR系列都有SONY專用的熱靴

是都可以插自家牌子外接式的MIC~

為什麼要買外接式的MIC呢?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最近在錄一些Elva的活動時~

哇靠 聲音超爆的!!

尤其是演唱會 爆到真的是很誇張~~~

DV錄出來的畫質好有屁用 聲音一出來就再見了

所以 我們才決定買外接式的MIC

再來 我也想說 我該好好利用我這台DV了

尤其經過上次的無設限設計展

哇靠 拿系上的3CCD的那三台大台的錄ㄟ

重得要死就算了

轉出來的畫質也沒有我這台錄出來的好= =

無設限結束後在轉檔時 真的就很納悶為什麼要帶這麼重的一台錄

不只轉帶浪費我不少時間 因為要轉過檔 所以畫質當然也沒我這台好...

所以個人隱約感覺我這台好像也只輸在收音....

雖然一台3萬的跟一台15萬的當然是不能比~

那台如果能用到淋漓盡致當然是好到沒話說~

但重點就是系上沒那個資源可以讓那台用到淋漓盡致啊 = =

還需要用到DV帶轉帶真的讓人很感冒!

所以 如果我這台再外接一個指向性的mic 應該會不錯吧^^"

雖然SR200這台的內建的錄音就已經有5.1杜比環繞了~

但是 遇到重低音還是很容易爆!!

所以一個外接式的MIC是不可或缺的!

原本 被老闆跟情緣的說服之下 我也要跟情緣一樣買"立體聲聚音麥克風"~

因為這個是90度和120度都可以~~可以大範圍 也可以90度指向...

比較好 當然也比較貴...

但很不幸的 都沒貨了 噗...

所以我就算了!!^^"

反正我一開始的本意就只是買"指向性麥克風"而已~~

總共跑掉了我$1900....還蠻貴的...

不過情緣那支$3000 更貴~~~呵呵


話說那黑色的吸音海綿 SONY很摳竟然沒附= = 害我和情緣還走了好一大段路去另外一家店"德昌"買...


因為是另外買的 不是很合 後面一段都沒遮到 不過還是加減點用啦^^"


裝上我的DV後長這樣子!!整個感覺變得有氣勢多了!!!


側面來一張~~~很大的一支XDDD


有氣勢的角度再來一張^^


不用時還可以OFF掉 就不用一直再拔掉 而且還不會浪費機身上的電力!!
另外還有ZOOM和GUN
(不是很清楚各有啥特別功能 但第一次試用的感覺是ZOOM依然有立體音 GUN則沒有 而且ZOOM會依焦距調整音量 感覺較優)


另一面側面~~


特寫一個~


ONE MORE


很摳的SONY只附送了一個保護套= =


習慣性的 套子上都會有SONY 字樣~~

反正 初步測試的效果是還不錯啦!!

以後錄人講話就比較不會有奇怪的雜音被收錄了^^"

禮拜天還要跟情緣約好一起去試錄看看~~~

就看它能耐能多大囉XDDD

如果再爆的話 也只好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