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下定決心去NOVA買了一支電視棒~

因為之前聽JJ說他的電視卡可以插有線電視 最重要的是又可以預約錄影!!

一整個超心動的

平常跟媽媽搶電視搶到煩了 而且幾乎每次都我輸﹦ ﹦

沒錢再買一台電視

只好把腦筋動到電視棒或電視盒上......

不過最近查了些相關資訊

電視卡是PCI耶 我的大電腦應該是沒位置再插了

自從插了獨顯、1394、以及新的USB2.0介面卡之後

PCI插槽早已沒位了

只怪原本的電腦配備太爛 只能靠一些外加的東西讓它依舊還在那邊撐著

電視盒又太貴 一整個大超過我的預算

所以就想說說不定可以買USB電視棒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電視棒不能看有線電視

就連在學校問布丁學長 也這樣跟我說﹦ ﹦

不過 哈 就是被我給找到了!

廣寰的雙頻電視棒 能接收數位的訊號 也能插類比(有線電視)的線接收類比訊號~

總共花了我1690......可能有點貴 網路購物是看1680啦 多個10塊就算了.....

而且上網看都說廣寰是個大牌子 雖然不便宜 但買了絕不會後悔^^

所以 我買回家就馬上做測試!!


廣寰 雙頻電視棒 典藏限定板 盒子的正面

背面


內附紅外線遙控器 敏感度不錯 好用喔~~


內附接受數位電視的天線 (p.s.天線底部的超強力磁鐵害我小白裡的 WINDOWS區的硬碟消磁了﹦ ﹦ 等會兒再說明原因)


跟隨身碟差不多大的電視棒

長得也很像隨身碟

背面


一定要灌不然不能使用電視棒的軟體Hyper Media的軟體介面 選擇電視


插上電腦 後面只插上天線


訊號輸入


天線 有線電視 數位電視 選擇數位電視


掃描頻道


開始掃描


數位台找到16台 我家任何地方都收得到數位台16台 而且訊號都很清楚 所以我覺得應該在台北市市區內的訊號都會不錯吧


數位台

基本上 數位台的畫質都算是不錯的


數位台全螢幕


測試完只要用天線的數位頻道 現在換要接類比線的有線電視了 接有線電視的類比線+轉接頭


買2分離轉接頭偷接家裡電視的有線電視(也不算偷接啦 反正都有付錢嘛 多接一條出來也不會少塊肉)


天線 有線電視 數位電視 選擇有線電視


有線電視不太需要掃描頻道 直接就可以看了 然後我想說來把電視電跟腦轉同頻道一起播 真有趣



有線電視畫面

有線電視放全螢幕 其實也是可以跟數位電視一樣調寬螢幕啦 但畫質比數位電視差太多了 所以我就乾脆不調了


又來玩一次都轉同頻道 電視電腦同步轉播 偷偷的發現到電腦上的有比電視的慢一點點點...不過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出來啦^^"


我家有線電視接出來有103台 反正就是你家第四台有幾台接出來就會有幾台啦


我一直覺得很重要且迫切需要的功能 預約錄製~~當然它也是可以即時看即時錄啦~~


我已經預先設定了兩個排程


預約錄製 設定方法相當簡單喔

錄出來的影片有MPEG1、MPEG2、MPEG4三種影片格式可以選~

基本上MPEG2的畫質錄出來就已經很好了 錄一個小時約佔1.8G 但MPEG1的就太差 ~~

話說整體測試完之後 這支真的還不錯用耶!!

而且還蠻穩的!!

整支還真的像包裝上所說的不容易發燙 雖然還是會熱啦 但到發燙就真的不會

不過 很白癡的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在測試完之後 我無意的把下面有吸鐵的天線放在小白的滑鼠面板上 想說做一下別的事

結果 當我一開PHOTOSHOP時~

突然就整個當機 之後小白的Windows就不能用了

重開機還是一直跳到MAC的系統

後來打電話到認識的MAC工程師那去詢問 也問不出結果

再自己仔細回想過之後

才想到可能是天線的超強吸鐵作祟

然後把小白翻過來 果然就發現小白的硬碟剛好就在滑鼠面板的下面﹦ ﹦

所以 小白的Windows那區的硬碟 大概是因為開Photoshop快速運轉時而又受天線的超強吸鐵磁力影響而磁化了......

套一句那工程師跟我說的 我囧了

反正現在可憐的小白已經送修了 要看看Windows 內的資料能不能再救回

不能也只好算了....... 反正裡面的資料也不多~

比較囧的是 暑假做的網頁原檔都在裡面啦

只能說 我真的是很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