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好用的小軟體~

它可以外掛在Photoshop上 也可以單獨使用

是一個除相片雜訊軟體~~

叫Neat Image~~~

你可能會想說 拍照就拍照幹嘛要用除雜訊軟體~~

我的答案是 當然要!!!!!

因為當你身在燈光不足的地方 又沒有腳架不適合長期曝光(使用消費型數位相機來長期曝光功能都沒有就BYE)

然後又沒外閃 內閃很爛 而且有時用了閃燈也拍不出你要的那種感覺...

這時 唯一的一條路就只剩提高你相機的ISO值~~~

但是提高ISO又有個風險 就是會有雜訊~"~

尤其剛好我又是高ISO高雜訊機種的使用群^^"~~~

這時 你只要有Photoshop和Neat Image這兩樣東西~~

就可完完全全搞定你的雜訊問題^^

先PO幾張照片來看(試拍地點:我家陽台拍出去對準圓山飯點;時間:晚上7、8點左右):








 








這張看似雜訊沒去很乾淨 但等一下你看到原圖就可以知道原來的雜訊多嚴重了 噗

 










 










看完這幾張你可能會很納悶 ~


ㄟˊ這幾張照片的雜訊可以說幾乎是沒有阿~~~~


其實上面這幾張都是我已經用Photoshop+Neat Image修改過的啦~~噗

想看原圖對比嗎?(點圖可以放大一點看喔)











這張原圖可能比較看不出來有雜訊 但其實放成100% 還蠻明顯的

 










因為想做一些較大的對比~~這張原圖故意拍得很誇張!!不過這張的原圖跟處理過的圖差別就很大了吧^^

 










這張差別也很大

 










不只降雜訊~~當然進PS還是會調一下銳化和對比^^"


這幾張~我用我的A350 幾乎都是刻意調到A350最高的ISO值3200來拍~~

有些為了要亮一點曝光時間有比較長 有些則沒...

其實看完不難發現

Neat Image

幾乎是可以把雜訊全去光光~~~

看來我以後用A350時就可以放心的用高ISO來拍囉^^

哈~~~

反正平常拍也不太可能會拍到像是第二張那樣那麼嚴重...

再次推薦一下!

好用的小軟體:Neat Image

給對所有對照相攝影有興趣的你/妳~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