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昨晚的婚禮

我特地去蘋果屋租了一支24-70mm/F2.8 ZA

這支是蔡司的標準變焦鏡~

也是SNOY的大三元之一

先說為什麼我要租鏡頭

因為上次請家人時也是我負責拍

我就只拿我手上僅有的定焦鏡+旅遊鏡傻傻的就去拍了

雖然事後老媽一直說拍很好...

但其實結果我並不是很滿意~

定焦鏡在焦段上的不方便 旅遊鏡的對焦不迅速及光圈不夠大..

我想是我上次拍得比較失敗的原因...

畢竟婚禮紀錄這東西 錯過就來不及了~

也不能要求人家重來...

所以這次我就強烈要求一定要請婚紗公司請一個專業的攝影師跟拍

而我 不只可以在旁邊學習 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其實我一開始想租16-80ZA的那支小蔡頭~

畢竟焦段更廣 應該會更方便~

但我個人還是喜愛有大光圈隨便拍都有散景的FEEL~

所以最後決定就是24-70mm/F2.8 ZA這支了XDDD

蘋果屋的服務很好 但我是第一次租一開始還是覺得很恐怖

合約都看得相當仔細問題問得都非常多才敢過去 噗(這是未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嗎?)

嗯不過都很順利~~

老闆和老闆娘人都相當好也很客氣 而且都超年輕的~~~~

再來 給大家看看24-70mm/F2.8 ZA的玉照吧:
(不過蘋果屋租用的鏡頭外面都會貼上黑色膠帶做保護= = )


很多人想要又不敢要的24-70za~~


如果沒外面黑色的紙膠帶 質感應該很棒吧


怎麼感覺連接環都比我的鏡頭還水= =


77mm的口徑 整體直徑82mm 一整個超極重~~~~這也是我認為唯一是缺點的地方^^"


以下幾張就在家拍個幾張照片為這顆好鏡來做測試~~~~
僅縮圖加logo無後製 JPG直出:


我喜歡蔡司鏡的發色^^


我家廚房 原本很普通的廚房 用蔡司鏡拍出來就整個變水XDD


又是咪^^" 牠在睡覺不好意思叫牠起床讓我拍~~~


又是夜景了...深愛拍星芒的我~~~看到這支蔡司鏡拍出的星芒 大大的著迷阿~~~~~~~

在這暫停一下 先說一些話~

這顆鏡頭我用沒多久 就愛上了蔡司的發色、銳利、還有星芒~~~~~

對焦迅速而且內有SSM所以超安靜..........

果然是鏡皇阿~~~


以下 就來PO幾張婚禮上拍的照片~

不過基於新郎新娘想低調

所以 他們照片就不多PO囉~

PO一下其他的吧:


銳利到連花上的水珠 顆顆都清楚~~


嗯嗯嗯!!! 這張是出raw的 匯入電腦時有細調一點點~~


戒指+小熊~~~


新郎新娘+伴娘群外加一個伴郎~


伴娘之一阿君~~吼我把她拍真水~~~~


反串伴郎的小羽~~XDDD 表情很緊張~


最漂亮的伴娘小如~~連專業攝影師都愛一直偷拍她XDD 可惜名花有主了~


這張是陳叔叔最後捧一大盆花出去 我覺得這張很有趣XDDD


蔡司大三元標準鏡的分享就到這 噗

心得是:所有鏡頭的優點這支應該都有吧~~只差在太重(不過有些人覺得這不是缺點^^")

24-70這焦段真的蠻好用的 裝在APSC的機身上也不至於會不夠廣~

整場婚禮下來 我這顆鏡頭沒換過~

其他兩顆鏡頭是白帶了..........



有沒有意猶未盡阿^^

我有!!

但來不及了.....

我今天早上已經把鏡頭拿去還了~

唉..........有人問我想不想自己有一支~

當然想阿~~~

但它太貴了 要價50張小朋友~

買不起.....

看來

它只能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而且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想我該去弄一支好一點的標準變焦鏡來用~

真的沒有標準變焦鏡好像真的不太行~~

以我能負擔的價位來說~

Tamron 的A09和16-80小蔡這兩支似乎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用過大三元的大蔡之後~

不知道以後用其他的鏡頭會不會就此開始不滿足= =

因為每天只會想著大蔡...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