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pps上看影片..

因為有點懶得整理下禮拜的東西...

但看來看去

我還真有點看膩了偶像劇...

每部沒看過但被我在pps點到的偶像劇 我每部都看個不到一集就不想再看了...

然後我就在在pps上的"內地劇場"亂點 就給我亂點到了一部奇妙的戲~

叫作「熱愛」 原名叫做「大鎮反」

我才看了第一集 就一直這樣看下去看到完了...

為啥我說它是部奇妙的戲

他的時空背景應該是1920至1950時....

國共內戰完 老國民黨敗了 蔣中正徹退到台灣之後 共產黨開始大躍進 除四害的那個年代...

不過有趣的是

從以前到現在 我所看過的戲或是連續劇 如果時空背景是在那個年代 ~

我看到的思維大致都是從台灣人、從老國民黨的角度出發~

但這部「大鎮反」不是,這部是從那時"共產黨"的基層角度出發~

這讓從以前就很喜歡歷史的我有了想一探究竟的心態...

喔我剛都忘了說~

演這部戲的男主角是蘇有朋 女主角是韓雪

男主角是給個台灣人來演 這也是我覺得奇妙的點之二

因為當我完完整整看完這部戲之後

我想它絕對不可能會在台灣播

這部戲不僅有兩岸的敏感議題 說不定還會引起台灣的藍綠政治鬥爭...

但我必須承認 它是好看的...

看完真的會讓人深思

我覺得我們必須要了解

我們以前讀的有關台灣的歷史 "可能"都有偏向自己這邊有以偏概全的寫法...

不過 說不定這部戲說的背景敘述也可能是假的 我不知道 我也無從考證..

但他演得真的太真實了~

那時的中國

有許許多多窮人 而不能否認 他們是佔大多數的...

他們連吃飽都有問題 所以他們更不可能上過學、讀過書、甚至連識字都不會....

有一天 如果你對那些人說我們要把資產階級(就是所謂的有錢人)的錢都拿出來平均分攤給大家~

所有人一視同仁 沒有所謂的階級問題 大家都是自己的主人!!

加上一些所謂讀過書可以曉以大義的知識份子推波助瀾.....

你想 那些沒讀過書的聽到自己有錢可領有飯可吃 誰不都是舉雙手讚成嗎?

他們誰會理所謂的"民主"真諦.... 他們只要當下有飯可吃就好了....

可想而知 那時老國民黨會敗不是沒有原因的...

加上當時又有日本軍的侵襲~

那時的老蔣起初只有勦共 卻沒有抗日~

導致生活本來就已經很困苦的他們又矇上一層隨時都會被國民黨當成共產黨被抓去槍斃的陰影...

那時的人民只會認為在老蔣國民黨的領導之下~

有錢的愈來愈有錢 窮的就愈來愈窮...

加上又沒念過什麼書 有人煽動 他們就有可能會盲從~

都快餓死了 誰還會想了解真正所謂的"民主"、真正的"自由經濟"是什麼...

唉..其實說起來也真複雜....

算了不說這些老舊歷史了...

真是愈寫愈沉重....

只能說 所謂的"歷史"並不是任何一個人就可以造就出來的...

即使即便你認為這個歷史是錯誤的~

他也不會是某一個人的錯...這是一個大環境、一個趨勢所推砌出來的!!!



這部戲其實真的很好看

不僅有內容 而且也很感人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蘇有朋應該是演那種白臉小生或是斯文的瓊瑤男主角那一型的~

結果他在這部完全顛覆了..

他這部應該是已經沒偶像形象可言了吧..

他演得真的很好!!

尤其是變成精神病患那一段~

讓我覺得我看到的真的是個瘋子在我眼前...

看到他的脖子、頭還有嘴角一直在抽蓄 害我就會不自覺的頭也想動 噗噗

還有當他跟寒秋(女主角韓雪戲裡的名字)分開六年後的那種滄桑~

讓我覺得他的每一句話 每個表情...都好像有幾百句的台詞沒講完....

只可惜他的配音實在是讓我聽得很刺耳...

這麼真實的一部戲..

為什麼就不用演員原來的聲音= =


還有 其實女主角韓雪也演得很好~

其實我在看這部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韓雪是誰XD

她可以把痛苦及希望、深愛演進同一個表情裡...

尤其是她演哭戲 眼淚可以說根本是水龍頭~

真的好厲害!!!!

而且她真的很漂亮耶~~~

哈哈


喔對了

這部戲還有一項最讓我詬病的地方就是它的後製及3D....

我的媽阿!!!!!!!!!!!!!!!!!!!!

它的後製也做太爛了吧= =

那玻璃碎得也太假 我用AE作都做得都比他還真....

還有 某些片段的背景合成也太爛了吧

竟然連景深都沒有...

就像演員是在壁紙前演得一樣...

還有冰湖破洞的那個3D...真的..我完全無法接受><!!!!

後製爛到像是十幾年前做得那種...

不知道pps上的是不是完整版~

我真的有點懷疑是那種山寨未完成的外流版.......



不過

撇開我的這些看影片的"職業病"~

「大鎮反」的劇情真的是好看的~演員也演得很好!!!!

我誠心推薦可以去看看喔^^


(其實我有點懷疑這張照片會不會也是山寨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