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FB這萬惡的東西,我已經一年多沒再發過網誌...

但我今天竟然為了"還珠格格"開了一年多以來的首例~呵 很妙吧!

在昨天看完大陸湖南台的結局後真的很想寫些什麼XD 真的很想把我內心所想的全都寫出來(只可惜文筆欠佳)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近期"新還珠格格"台灣如火如荼的還在ON檔中~~

不管新的演員、新的劇情等全都是從開播以來就飽受爭議...但也不能否認,新環珠確實受到非常多人的關注!

首播是7月多吧,具體的時間我也不記得了,反正我是先在PPS看到的!

因為大陸湖南台播得比台灣華視快很多,所以我也就先追著大陸湖南台看。

當然華視的我有時也有看(就當做是看重播),畢竟我們台灣華視的畫質比較好XD

一開始的時候,我當然也是跟大家都一樣,抱著對13年前的懷念才來看看這個"新還珠格格"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先聲明,舊版的第一部到第三部我都是永燕黨(新版才開始的新詞!意思就是三對中最愛這對,其他兩對怎樣其實就沒這麼的關心)

不管是趙薇、蘇有朋版;還是古巨基、黃奕版的我都是愛永燕!!

不是說我不愛康薇或簫晴,而是永燕這對會一直會帶給人一種快樂、會讓人發自內心的笑!不會讓人覺得沉重有壓力!

樂觀開朗但總是會闖禍的小燕子、癡情專一但又常有刺蝟病的永琪,這兩人的互動在還珠格格裡都是我最愛的地方!

雖然到了舊版第三部後面我的永燕就已經有點變質,但最後結果幸好還是好的,所以13年來我依然還是不折不扣的永燕黨 嘻

 

回到新還珠,先來講演員吧!

很明顯的,第一次看到而且有眼睛的人都會發覺到新演員一定都是經過再三挑選的!

因為新版的小燕子─李晟,不能不說她真的很像當年的趙薇!!!就連聲音也像= =" (看來瓊瑤劇組選角時花了很多工夫)

然後就有很多人就拿這點來大做文章,說李晟根本在模仿當年的趙薇、在演趙薇!

其實我卻不這麼覺得!!

趙薇版的小燕子是個經典這不能否認,畢竟趙薇是第一個把小燕子這個角色注入的生命的人!

換句話說也就是趙薇把小燕子這個角色給"定型"了!

所以大家在淺意識的"認知"中的小燕子就是"那個樣子",想想看當初第三部黃奕的小燕子為什麼一出來就被罵翻也就是如此...

因為黃奕是照自己的方式演小燕子,她也長得不太像趙薇,所以觀眾第一印象的認知中她就已經不是小燕子了!(降被罵是一定的...)

而李晟其實也是照自己的方式在詮釋小燕子,只是因為她長像和聲音都像趙薇,才會有非常多的質疑聲出現!!

噗 其實講到這會不會覺得觀眾都很犯賤?我想如果新版小燕子不像趙薇版的小燕子才會被罵得更體無完膚吧!!!(好比說當年的黃奕 囧)

其實仔細的看完全集後,才會覺得李晟真的完全不像趙薇版的小燕子~~~~~

但是在這三個版本的小燕子之中,我個人最欣賞的卻是李晟!!!!

她是很像趙薇,但她卻演出了比趙薇和黃奕還要細膩的小燕子!!!!而且終於讓我覺得小燕子是個女人了XD

或許李晟本來就不是新人演員(聽說也出道快10年了),所以可能在演技和成熟度上都比當時都還是新人就出演小燕子的趙薇和黃奕好很多吧!!!

我說真的,在新版的幾位年輕演員之中我最肯定就是她了!!!

剛開始看時,新小燕子說實話真的常有白目事情出現,之後也有些片段也有,像是為了隻雞就哭哭啼啼的= =.....感覺永遠沒長大!想揍她!

不過到後來卻會被她的好多行為與說的話給感動!!!

新版的燕子真的比較細膩、而且也比較聰明~

重點是比舊版的一二部更愛永琪(好像對班鳩也有這麼一點)...但對永琪更顯得有小女人的味道.....不像舊版真的跟個男人沒兩樣!

而且到最後才真的覺得小燕子長大了~不再只是個耍任性自以為是的女孩~~

李晟真的把新版的的小燕子詮釋得很好,害得我一路來都得要跟她一起笑一起哭還要一起生氣XD

還好有她,新還珠格格才不至於乏味!!!

 

講完了小燕子當然要講五阿哥永琪囉,因為我是永燕黨嘛(笑)

「蘇有朋是最純真的王子,

古巨基是最深情的王子,

而新版的張睿則是最帥的王子!」

這是我對於三個版本五阿哥的個人解讀XD

話說新版的永燕兩人真的是很配,兩人外型也很搭!只可惜張睿演得似乎不夠深情....

但是他在親情方面的詮釋就很到味!!

好幾段他跟瑜妃的戲我都會看到哭,還有最後一集他跟皇上告別那段我真是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不過可惜的是他對小燕子之前的那種感情就好像就沒有演到這麼到味了?!

感覺他好像沒這麼愛小燕子,雖然嘴上一直說愛、一直在做所謂他做不到的承諾...

雖然該哭的時候還是都會哭,但是就是很多情景都沒有很有FU.......

唉說到深情的永琪真的還是古巨基版的為翹楚!!可能就是一種眼神吧,不知道怎麼解釋,讓人看一眼就會振動到心弦那種!

不過有幾段也不錯啦,像是他跟欣榮婚前拿彩球去漱芳齋、小燕子餵他吃義大利餃、還有最後花海重逢那暮都有震動到我的心!

但其他的...好像就都沒有了= =......但是看他對欣榮的態度就好像是早就恨了欣榮10輩子一樣 哈哈哈

也許是跟他個人歷練有關吧XD 雖然是學表演畢業的但還是個新演員,而且看年紀他竟然跟我同年耶~~

好吧,看在他長得帥又可以萌倒眾生然後又會唱歌的份上就原諒他吧 哈哈

新版永琪在我看來最一開始也只是個非常任性非常自我的王子~

尤其他遇到小燕子的問題就對瑜妃超級兇....說真的瑜妃會討厭燕子基本上有2/3的原因要歸咎於永琪!

任性又自我的王子當然從來不懂得什麼是阿哥的責任!!

所以當他遇到欣榮時那種恨意與厭惡....真的好嚇人@@

其實我覺得欣榮挺可憐的~她是個悲慘的角色...雖然我對她的印象就是肚兜= =

舊版的永琪對知畫都還沒有這麼兇.....

但有一點其實蠻有趣的是新版永琪的責任反而是在小燕子身上學到的!!!

不過這也是新版永琪可愛的地方,因為只有他的小燕子才可以管得住他啊!XD

他對小燕子那種的愛情是讓人感動的,在清朝歷史有哪個阿哥會放棄江山與大好前途去追隨一個民間女子浪跡天涯呢?

哈 真的是沒有,所以只會出現在瓊瑤的小說裡!噗噗

 

除了永燕,不得不提的是皇阿瑪邱心志!

他真的是演超好!!我敢說是三版皇阿瑪中最好的一個!

只要是他演到跟親情有關的,我就會眼淚狂飆!!

然後他兇起來的時候眼神就變得真的很恐怖!讓人看到就怕!

當皇帝就是要這樣吧!!不怒而威~~

真的給邱心志一個攢!不愧為演技實力派~~~~

說道演技派就不得不提老佛爺劉雪華~

新版劇情中的老佛爺變仁慈了、也變慈祥了!

不像舊版的很像老番顛,劉雪華演得不用一直耍老番顛還是有一種太后的威嚴在!

只可惜新版老佛爺的戲份並不多,劉雪華沒有發揮很多的演技!

不過哭戲的時候還是讓人見識到了她的水龍頭淚腺的實力XDD

演技派的部分像是皇后、容麼麼也都不錯,但其實我對他們演員本身不是那麼熟悉,就不多講了 哈

 

還有新版晴兒我也很喜歡!話說新版晴兒趙麗穎也有點神似舊版的王艷,連講話方式都有點像!

但新版的晴兒又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也變得比較機靈活潑、大方可愛!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我覺得新版晴兒對老佛爺有點狠....(好不容易新版老佛爺比較仁慈了說...)

如果說永琪對瑜妃有未盡完的孝心與義務,難道晴兒對老佛爺就沒有嗎??

簫劍劫走她就這樣一去不回了?至少也回宮跟老佛爺說聲再見吧?

這裡是我覺得新版晴兒比較自私的一點........

 

講到晴兒再來就是簫劍了

我個人覺得新版的簫劍跟舊版的簫劍根本寫的不是同一個人...

舊版的簫劍為了晴兒為了妹妹是可以放棄一切的,為了妹妹的幸福可以壓下心中所有痛恨的一切...

舊版的簫劍在我心目中真的是個瀟灑的大俠!!

但新版的簫劍給人的感覺就是自私、還是自私!

他不顧一切的拐走晴兒、大家被皇上感動時他還發神經說什麼皇上在搶他的家人,全都是他自私的想法!

最讓我傻眼的是他竟然親口對小燕子講出了殺父之仇....

難道他就不知道這對小燕子會造成多大的影響?而他說出來的目的僅僅只是為了能留小燕子在身邊......

他認妹妹時不是才說報仇不是他人生中的重點嗎???

就連最後確定了皇上不是殺父仇人他一心還是希望要把晴兒和小燕子帶去大理...

新版中最不懂得放下與犧牲的就是簫劍了!!非常自私!

說真的,在新版中我很不喜歡這個角色的新設定與重新詮釋!!!

但是高梓琪把簫劍演得很帥很厲害跟晴兒很配XD 哈哈

 

新還珠中唯一的新角色,一個洋畫師─班傑明;其實到現在演完了我還是覺得這角色其實是很多餘的.....

他應該算是個很悲慘的角色吧...

因為他,讓我的永燕之間的感情有了遺憾!!好像不再是那麼純潔與美好...心中都不再是彼此的唯一.......

不能否認像他這樣的男人世間少有,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劇情要安排要多個他!

既然小燕子到最後都不會選擇他,那為什麼就是硬要再多出這樣一個如此悲涼的角色?

如果沒有他,很多劇情都還是可以成立的,永琪跟小燕子也會多一點獨處的機會......

到後來永燕分離的兩年,說真的我都快變成班燕黨了.....

身邊有這樣一個為自己付出又無微不至的男人在,任何一個女人都會被感動的吧!!尤其在山洞裡那幕....

這就是我說的讓我感覺永燕之間的愛情好像不再是那麼的純潔與美好.....

其實我不太相信小燕子沒有愛上班傑明~~

說真的以新版的劇情來說,小燕子剛開始會愛上永琪也蠻奇妙的= =

或許永琪離開的那兩年...班傑明就已經是小燕子在愛情上的替代品吧........(這樣說好像對班鳩有點狠,但在我看來就是如此...)

要不是最後永燕花海重逢那幕讓我感動的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說不定我真的就要從13年的永燕黨轉成為班燕黨了= =...........

 

最後要講的一對大家應該知道是哪對了,就是紫薇和爾康啦!

說真的其實新版中讓我最沒特別感觸的就是紫薇和爾康...

可能因為這一對的變化並不大吧!

幾乎所有的跟這對有關的重要片段與劇情全都是沿用舊版的~

不過我覺得遺憾的是新版的紫薇跟小燕子好像沒這麼親了!

就連爾康好像跟永琪也不那麼兄弟了....

這部分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惜.....新版的鋪陳好像讓他們反而變疏離了.....

但是李佳航真的演得比周杰好很多!

至少他演的爾康,之後不會讓我感到噁心...

但是令人疑惑的是為什麼爾康紫薇最後出現送永琪走那邊~

怎麼爾康穿得好像是永琪平常穿的衣服呢?還是我眼殘搞錯?

這是否有言外之意??

是否意味著永琪在皇宮裡的責任,不管是瑜妃、欣榮還是綿憶之後就都是爾康的責任了?

噗 但我想可能是我想得太多啦XD

至於紫薇海陸~~

其實我覺得她在新版後面真的好像配角= =

後面的戲份完全沒有班傑明晴兒簫劍多......

而且三代的紫薇比起來,我只能說海陸版的是最平淡的一個!

但也不會演不好,至少,看到她就會覺得她就是紫薇....

只是...可能因為劇情更動不大的關係,少了些驚喜和意外!

 

至於其他的角色~就不多講了 反正也著墨不多~~~哈哈

呼 一口氣打了好多字!!好累...明天繼續劇情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還珠格格 瓊瑤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