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HTC新機皇New HTC one在台灣的發表體驗會搞得很大

請來重量級天團五月天代言

HTC執行長周永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三大電信巨頭的高官也來了~~~

我昨天臨時知道有這個發表會 現場還可以試機~~

二話不說就衝去信義區的香緹大道(話說我媽還以為我要去看五月天^^")

不多說了直接進入正題~

新HTC one的介紹和規格它們官網寫得相當清楚↓

http://www.htc.com/tw/smartphones/htc-one/?PS=1&cid=sem177p554#overview

在規格上我就不多介紹了~~~

所以我這篇最主要是要講它實機給我的感覺和新功能實測的體驗~

htconetest (1)  

新 HTC one 體驗會

htconetest (2)  

我想可能是五月天的威力大吧

除了五月天會出現的舞台前老早就爆滿~就連體驗區也不遑多讓..

htconetest (3)  

體驗區可以看到很多穿著HTC制服的工作人員在詳細解說

htconetest (4)  

銀色版本尊!!(上面是開機畫面之一)

然後現場有黑色跟銀色兩款實機~

但因為現場燈光所致,導致黑色的機子很不好拍~~

所以下面3張就借用我朋友的照片^^"

htconetest (5)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的款

沒錯 是他們一直在主打的金屬質感 拿起來冰冰涼涼的 還OK

htconetest (6)

但黑色款背面已經有不少指紋油亮的痕跡 看來這材質並沒有防指紋

htconetest (7)  

整隻機身全黑~非常薄!!比iPhone還薄!!

不過我排到的黑色款後面黏的防盜兼充電器非常之大,讓我玩得很不爽快........

htconetest (8)  

後來終於排到一隻銀色版的來試玩~

這隻背面的防盜器就小很多,玩的也比較爽快!

htconetest (9)  

整體的金屬質感摸起來跟iPhone 5背面的鋁殼很像~(廢話,都鋁殼嘛^^")

背面不是全平的,還是有一點點的弧度~倒是蠻好拿的 不刮手!!

htconetest (10)  

實體拿起來的感覺以我的手來說大小適中 單手野蠻方便操作的

htconetest (11)  

HTC是beats的大股東,我想這大家去google一下就會知道~

而這次HTC one也主打BoomSound音響;雙前置立體揚聲器

不過因為現場太吵了,我實在也聽不出差異性!!^^"

至於用耳機聽的話,我覺得在重低音的部分還是有點不夠力~~

重低音的話還是有HTC的機子一貫的通病,容易糊在一起~~

但我昨天自行攜帶去的的是SOUL by Ludacris SL49這款耳機↓

http://evacyl52201.pixnet.net/blog/post/31310725

不知道耳機會不會影響,是不是要用HTC本身附的會比較好就不清楚了~~

但相同耳機來比,音質上個人覺得還是iPhone佔上風!!

htconetest (12)  

 USB接孔是跟一般HTC機子都一樣是比較扁的micro-USB 2.0 (5-pin)

htconetest (13)  

相對於全黑機,雖然我比較喜歡銀色機子,但我不解為何旁邊不一起是銀色的?還要夾雜白色?

htconetest (14)  

但整隻機子還是有它該有的質感!

不得不稱讚一下HTC的工業設計有是在進步啦~~~

還有 它並不像iPhone 5啦,大家不要再酸了~~~~

銀色款沒有黑色款容易印指紋~

所以我個人比較推銀色的!!

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顏色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囉^^"

再來是這體驗會一個小闖關活動~~

htconetest (15)

跟實機一樣大小的紙卡;

htconetest (16)

 

後面有四關BoomSound音響、Sense TV、Zoe實境相簿、BlinkFeed首頁

反正只要每關都去聽工作人員講解,聽完就可以蓋上PASS的章~

全蓋完後就可以換一個HTC one的資料L夾!

htconetest (17)  

噗 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的東西,但沒魚蝦也好啦!XD

 

在新功能的部分

我對Zoe實境相簿的功能記憶還蠻深刻的

你拍一張照片,它其實會連拍個20張,錄一個小短片~

然後你可以取其最佳值或是自選~

另外如果照片中有人在移動~

你也可以以"刪除物件"的方式把移動的雜物刪除掉!

其實這項技術有點像HDR!!

只是看次美好的功能,多少都會有缺點...

像我自己實測,就覺得開了Zoe就覺得拍照速度超慢的!!!處理要等超~久~~

也就是說用Zoe拍一張照至少就要等3秒~~~~~~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拍照速度快速一點的,馬上對焦馬上照,這才是我要的!!

後製的那些~~基本上PHOTOSHOP..設計系畢業的我根本在當飯吃啊~~~

所以這新功能酷雖酷,但並不吸引我XD

 

不懂我在講甚麼的可以從該影片2:22秒開始看^^

 

如果滿分是10分,我大概給HTC one打個8分左右!

但我這只是一個簡單的評測、加上一些我個人的感覺~~~

喜不喜歡真的見仁見智,建議大家還是去玩過實機比較好!

因為我自己玩過的手機真的不少,所以HTC的新機皇對我來說沒有真的這麼Amazing~~

可能也是因為之前的期待太高,官方的照片太漂亮了^^"

 

但是定價不高,在這點上還蠻有誠意的!!

畢竟規格上目前應該算是比較頂級的,連記憶體都有2G~(唉鳳5才1G)

所以這次HTC是佛心來的嗎?!

如果說我沒有iPhone 5、要不是我的HTC Desire HD這樣的老機還堪用!

我也許真的會馬上預購HTC one也說不定~~~

但我認為這支欠缺一個理由~~

一個想讓人把手中既有的機子馬上換掉改用one的理由!

我想這也是HTC在行銷上需要去注意的地方!

 

-Jouko 2013/03/08

 

arrow
arrow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