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有些人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上網時網路突然變得很慢...

打開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後才發現有支像是間諜或是木馬的程式:init.exe 進佔了CPU將近99%....

99  

這樣就等於CPU使用了100%了,當然什麼程式也開不了!

所以理所當然上網變慢...

在工作管理員init.exe點右鍵開啟檔案..

會發現整個檔案就是C:\Windows\init 這個資料夾...

我先在工作管理員中的處理程序中先結束處理程序,並到該資料夾中我直接刪除,但重開機後過不久還是繼續出現....

後來GOOGLE了一下,只看到有人說用NOD,並在"病毒及間諜程式防護>啟用淺在不安全應用程式偵測"打勾,再掃毒,

就可以掃到這隻病毒病刪了它...

偏偏本人就是不用付費的防毒軟體~~~~也不想浪費掃毒時間....

所以

我就自創了個方法,既然在一般WINDOWS模式底下刪除了它還是照樣出現,就表示它根本就不能在一般模式並且有網路的情況下刪...

那就進沒有網路服務又沒有介面的安全模式哩?

 

以下是我的方法:

1. 開啟安全模式(含命令題是字元)

S__18956292  

千萬不要開有網路功能的!!

 

2. 開機後你看到的作業系統就是一個最原始的作業系統,只有命令提示字元

這時請key in:rd/s C:\Windows\init (如下圖) 然後按下ENTER

S__18956294  

意思就是告訴你的電腦你要刪了C:\Windows\init這整個資料夾

注意千萬別打錯~~~~

 

3. 按下ENTER後會問你"您確定要執行嗎",這時就輸入 再按ENTER,如果沒出現其他錯誤訊息就表示刪除成功了!

S__18956295  

 

4. key in:DEL C:\Windows\init.exe

 

5. key in:rd/s C:\Windows\mix

 

6. 按下ENTER後會問你"您確定要執行嗎",這時就輸入 再按ENTER,如果沒出現其他錯誤訊息就表示刪除成功了!

 

※做完以上6步驟,基本上你就已經成功刪除了init.exe這個該死的檔案,但如果要重開機怎麼辦?

S__18956296  

請輸入shutdown -s -t 10

意思是會在10秒鐘之後關機

或是輸入shutdown -r -t 10

這樣會再10秒鐘之後重開

 

總之就是關機再重開機後,並且連上網...等一陣子~

再仔細觀查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這時就會發現已經完全沒有init.exe這討人厭的程式存在了!!

以上方法是我自己試出來的,目前已經過了好幾天了,它都沒再出現惹!!

 

至於會甚麼會中init.exe,我至今還找不到原因~~

但我平常很喜歡上一些大陸的網站,抓檔案、看影片啦~~

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原因有關係?!

 

受init.exe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吧!!

Good Luck

 

-Jouko 2014/07/17

arrow
arrow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