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 【遊記】宜蘭頭城兩天一日行part1-王仁甫和季芹的PLAY HOTEL & 烏石港篇

我要來寫我們第二天頭城的行程心得了!

在我們離開PLAY HOTEL之後~

我們就走走走,才走個幾百公尺吧~~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就走到了伯朗咖啡館XD 想說先喝點冰的再繼續走 哈(我們整個很free~~有沒有)

烏石港的伯朗咖啡館外觀是蠻特別的,但是我忘記拍了= =

↑借用一下別人照的的照片(轉自http://ian9055.blogspot.tw/2010/07/blog-post_23.html)

DSC01781  

我點了杯超冰的巧克力奶昔~~~熱天喝冰的就是舒適~~~~

 

我們之後的行程是蘭陽博物館,但瑋君有點不太舒服,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

搭了計程車我們才知道原來宜蘭的計程車是120起跳,雖然也不是會付不起,但覺得也貴台北太多了吧!!!

DSC01783

蘭陽博物館是張伯伯的朋友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姚仁喜建築師設計的~~

DSC01785

相對於蘭陽博物館裡面所展出的東西,我真的對它的建築還比較感興趣....

DSC01787

DSC01790

室內大多採用自然光的設計~~張伯伯也很愛用(大概有名的建築師都愛這樣吧 哈)

DSC01791

可是這樣的設計 熱天時真的非 常 熱~~

DSC01795  

DSC01796  

這次的特展是展出宜蘭搶孤的主題~

是大概是講農曆七月在宜蘭的一個習俗....

裡面的東西我大多都不太敢拍(就一些可以燒的東西居多@@..)

DSC01800

看完展還可以寫祈福卡來投~~我們就寫一些天佑高雄之類的話~~

其實蘭陽博物館裡面展的東西我真的都不是很感興趣,對我們這些大人來說啦~或許對於小朋友會比較有教育意義....

DSC01809  

↑我有興趣的不是電視播的內容,而是這台超古老的大同電視!哈~~但上面的大同寶寶怎麼不見惹呢?

DSC01812  

是說姚仁喜的設計真的跟張伯伯的某些設計有一點點感覺類似耶~~~

DSC01813

DSC01816

DSC01814  

在蘭陽博物館裡面真的像走馬看花~~除了建築,裡面展的東西我大多也不太想拍= =...只有看到比較特別或有趣的才會拍一下這樣.......

DSC01819  

在門口有一個蘭陽博物館的外觀模型~~只能說這棟建築物真的蠻特別的!!

然後小羽就提議說去對面拍一下整棟的外觀~~

DSC01823  

整棟遠看是個三角狀,其實還蠻可愛的 哈 但遠看就沒有這麼酷了~~~

我們逛完蘭陽博物館大約2點了,然後也差不多餓了...

 

接下來就是吃東西的時候了!!!!

在瑋君身體許可的情況下,接下來我們的行程都決定要用""的~~~

但其實用走的還真的蠻危險的啦(我們好幾次直接穿越大馬路..小朋友不能學喔~~~)

然後天氣又超熱的~(不過運動一下也好啦)

S__20135949  

我們就這樣走在頭城的大馬路上XD

走了好像很久...熱到像走了幾小時一樣....但事實上好像才走不到30分鐘吧 噗

DSC01827

我們終於到了阿宗芋冰城~~~~~

DSC01829  

天氣這麼熱一定要吃冰才爽阿!!!!!!我個人是點芋頭+紅豆+花生~~

吃完冰之後,我們終於意識到我們其實中午還沒吃~~開始有點餓了...

DSC01830  

冰店旁邊其實有個烤黑豬肉香腸,聽說在頭城也蠻有名的~~但因為我們都不太愛吃香腸~所以就決定直接往下一站邁進...

準備前進去"麻醬麵蛤蜊湯"!!!

又繼續走了大約快3百公尺吧,大概是因為有芋頭冰的加持,所以這趟就覺得走得蠻快的~~~

DSC01832

麻醬麵蛤蜊湯~據說在宜蘭頭城也是小有名氣喔!

DSC01834  

既然店名叫麻醬麵蛤蜊湯...所以我們當然都點麻醬麵+蛤蜊湯~哈哈

DSC01836

DSC01838

麻醬麵的味道還蠻特別的,跟台北的不太一樣...但我不是很習慣這種味道的麻醬麵~我倒覺得比較像有混著麻將的炸醬麵XD

DSC01839  

蛤蜊湯的味道很清淡~在我印象中的蛤蜊湯薑味都超重的~~但這裡的就是特清淡...我想大概也是因為蛤蜊非常新鮮吧~

我個人是覺得麻醬麵的確挺小碗的,我是點了中的,結果還是一下就吃完....

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要點大碗的!!!!

都吃完之後,我們原本想多待一會兒的,但也許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是午餐時間來用餐~

店家把冷氣都關掉....只剩電風扇....太熱導致飛來飛去的蒼蠅實在有點多...感覺有點不是很舒服....= =..

所以就加速我們離開的時間XDD

再來就是差不多要回程的時候了~~~又是準備走走走.....

不過這次走很快啦~~

DSC01840

DSC01842

DSC01843  

走到頭城火車站的途中有經過頭城文創園區~~不過我們只大概看一下外觀這樣並沒有進去,只覺得這樣老式的房子很特別~~

DSC01844  

終於到了頭城車站,我們的最後一站...

原本是預計要買蔥油餅吃的(阿公蔥油餅),就在頭城車站的對面!

但因為真的太熱了,剛剛又才吃完麻醬麵蛤蜊湯....然後如果把蔥油餅帶回台北又不好吃......

所以就放棄吃宜蘭有名的蔥油餅

我們就在頭城車站這裡等車回台北....就這樣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頭城行!!!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宜蘭,但在印象中,頭城應該是第一次~~

玩完只能說宜蘭確實是個好地方啊!!!!!!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抽出時間再來宜蘭好好的大玩特玩~~

 

-Jouko 2014/08/0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va Chuang' s BLOG (Jouko' s BLOG)

Eva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