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在回家的路上

就走在我們家附近保安宮旁邊的那條窄小的人行道上~

走著走著 前面走著一個走路非常緩慢的阿婆

當然我走比較快 很快就走到她後面

她真的走非常慢 大概五秒一步 步伐也不到我的五分之一

但那個窄小的人行道大概只有八九十公分左右

她一手推著購物籃 一手拿著雨傘 然後人行道旁邊又停滿一排的汽車  

我根本沒法直接超越她走過去

然後看到她步伐蹣跚 走得很慢 一整個同情心升起....

怕嚇到到她 所以就沒有出聲說請她借過....

反正我也沒在趕時間 我就慢慢的跟在她後面

走著走著 終於旁邊汽車與汽車之間終於有大空隙了 想說應該可以過去了

我就走下人行道要繞過去時 那阿婆也突然發現我在她後面很久了

本以為她會讓一下

沒想到並沒有  

就算了 反正我繞一下也無傷大雅

當我已經走在她前面時

就聽到她用台語說很大聲:

要過就過 站在我後面幹嘛 是要偷東西嗎?ㄓㄟ~ㄍㄠˊ~ㄍㄧㄣ~那(台語)!

我聽到整個有嚇到.....

ㄟ我是好心怕嚇到你才慢慢跟在你後面的耶~~說我想偷妳東西?!也太誇張了吧= =

然後就一直聽到他不斷的在後面碎碎唸 不知道在唸啥小~

之前對她的同情心頓時全消!!

我轉回去用台語回她說:我又沒惹到妳?幹嘛無緣無故的罵人?

她就停止小聲碎碎唸了 不過就換成一直ㄍㄠˊ ㄍㄧㄣ 那(台語) ㄍㄠˊ ㄍㄧㄣ 那(台語)的罵不停~~

聽了很傻眼也很不爽 但也不能做什麼~

怕引起路人注意 又怕被真的栽贓我偷她東西什麼的....

就不跟她吵了....

也只有快步離開.................

這世上怪人真多

尤其遇到這種半路隨便罵人的怪阿婆....

一整個心情都被她搞得很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