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

我下午經過我家附近的DVD出租店

意外的看到一排"暮光之城"的DVD

進去看

店員是說才剛到 今天租明天就要還(可是租片才30塊 也很便宜)

還半開玩笑跟我說現在不租 晚一點可能就會被租光

我猶豫了一下

這部片剛上映時很轟動

我一直很想去看

但之後有人跟我說"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看 就普通而已"~~

我就放棄花錢去電影院看了~

之後班上同學流傳的影片檔 據說顏色也怪怪的= =

時間一久 我自己也就忘了去找這部片

禮拜五那天我很忙

晚上還有婚禮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看....

不過 我把心一橫 就租了~

晚上 當婚禮一切結束回家也都忙完後~

我一個人在房間把它看完了 看到深夜 我不知道看到幾點^^"

我看完覺得還算不錯

但確實之前的轟動是有點名不符實

而且

當中我有很多情節不明白 還有很多對話也是~

有時出現得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又也許是深奧得讓我看不懂= =

感覺電影有刪減很多....

我個人的第六感是告訴我這故事應該不只是只有愛情 應該更深奧才對~

禮拜六

我就跟人借了暮光之城的小說來看~

我知道我是個非常不愛看書的人...

看到我看小說 應該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但如果不搞懂當中情節 我就會一直想 想到睡不著= =

果然 當我翻開書的第一頁後

我就幾乎沒有停下來過了...

它跟哈利波特一樣

電影只不過是書的雞肋...

如果說電影只是書的預告片或是精華版一點也不為過~

電影賣的是臉~而書真真實實的賣得是內容~

書的內容多電影至少100倍~

難怪電影中有些情節和對話我會不懂= =

因為過程及原因直接被電影跳過了...

書中以女主角貝拉做第一人稱來敘述整個故事~

我很訝異作者竟然可以把人性刻畫得那麼細膩

當然書中不只是只有人類跟異類的愛情(被電影演得好像是= =)

女主角跟父母親、朋友、同學的當中相處情形等~

都把女主角當時的內心想法及糾結寫得相當生動...

不過有趣的是男主角(也就是吸血鬼)在故事中可以讀到每個人的思想卻唯獨女主角貝拉不行

但我們讀者卻可以在書上把女主角的心思瀏覽得一覽無遺 噗

我想 這也是作者的巧妙安排之一吧

這是一本好書

我想我這個不愛看書的人應該還是會繼續把下面幾集陸續看完~

不過

等我有空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