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前因為學校提前放假了~蠻閒的 想找部劇來追追~~

偶然在YOUTUBE看到2013年新版的笑傲江湖的9分鐘片花預告..

因為我從小就是金庸迷,小學3、4年級時就把金庸14部小說給看完了!!

這次新笑傲江湖主角是霍建華演,老實說第一次看9分鐘片花時真的覺得他長得超像小說版原著裡的令狐沖!

不過台灣還沒播,首播在內地的湖南衛視~~

但對我來說能看到湖南衛視的直播並不是甚麼難事~~~所以就開始了這條追劇的不歸路~~~

湖南衛視還不錯說,一天播三集,廣告只有換集中間才有!整集不中斷的看還蠻爽的!!

51107c53c14cb  

前兩天,這部終於完結了!

所以我才想來寫觀後感~~~

 

其實這部並不忠於原著,改編相當大!!

而且當我看了前幾集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東方不敗是不是準備要跟令狐沖有一腿啊??!!

當時心想:靠 東方不敗是男的耶!!這是要變成BL劇嗎?

一開始身為看過原著的我在這點上真的灰常不能接受....= =....

 

但是....到後來...支持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竟然也是東方不敗!!!

先說演員好了,前面已經說了令狐沖是霍建華演的,而東方不敗則是陳喬恩飾演~~

其他的角色基本上我都叫不出演員名字,可能有些是只有臉比較熟悉~~= = (岳不群倒也是挺眼熟的老演員)

但主要演員裡我只認識霍建華演和陳喬恩~~~~~~~~~~~^^"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們台灣出去闖蕩的演員,這部戲真的也就他們倆演得最好最有穿透力!

再回到東方不敗上,這裡的新笑傲江湖對東方不敗的設定,她是位不折不扣的姑娘~~

對 你沒看錯,她是個女的!!並不是為了練葵花寶典而自宮的太監~~

她只是為了某種特殊的原因,才女扮男裝跟著師父上了黑木崖成了東方不敗!

而這版在東方不敗身上著墨非常多,連一開始她如何設計陷害任我行奪日月神教教主之位都有編出來!

這裡合情合理~~我覺得編得很好!!!

原著裡東方不敗只是個篇幅只有一點點的跑龍套角色,在這部躍升成為主角之一~~

甚至到後來還引發女一女二之網戰XDDD

E4AA7C42BE274743DF26AB4192243B0413069098048083805665  

但跟原著差異最大的並不只是她是女的!

而是她跟主角令狐沖有一段情、又是小尼姑儀琳的姐姐...

然後原著中闖禍導致令狐沖體內有6道真氣的是桃谷六仙,但此次的電視劇版是根本沒這個6個人了!

那令狐沖體內6道亂竄的的真氣怎麼來的??

其中有3道是東方不敗為了幫令狐沖療傷輸給他的、1道是曲洋、2道是岳不群...

在這裡只能說一開始令狐沖真弱...真是隨便跟人打都會命危= =

講到這大家應該覺得有點扯了,既然有兩個人輸過真氣2次以上,同一人的真氣基本上根本就只能算一道!

有看過倚天屠龍記的應該知道,張無忌為救明教接滅絕師太三掌,第三掌因為也同樣是用到九陽神功的內力,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化解於無形之中~~~

這樣令狐沖的真氣怎樣都只能算3道啊!!!!!!

而且他本身的內功練的應該跟他師父一樣,基本上就更不可能多那兩道....= =

反正,這裡的扯編應該就是要彌補沒有原著中桃谷六仙的亂入~

然後也因為東方不敗這樣一次次奮不顧身的救令狐沖~~~

導致到後來沖東黨在網路上根本是壓倒性的大勝利!!!!!

連我這個原著黨,到後來也變成沖東黨or教主黨了....

還有還有~~

這版的新笑傲江湖....把任盈盈原著中為令狐沖所付出之事~

都改為是東方不敗所做的!!!

其中最深刻的就是為了救令狐沖,甘願讓自己被關靈柩寺(少林寺)10年...(話說為什麼要改名成靈柩寺..真心不明白)

害我我曾一度以為這版大概就沒任盈盈了~~雖然有出現過小時候~~~

大概東方不敗就是原著中的任盈盈了吧...我真的曾經這樣想....

所以到後來真的不明白...都改編成這樣了,為何還要再安排任盈盈的出現??

只為了出現彈一下琴、吹一下蕭??然後把令狐沖反關進牢裡救爹???(這不是原著中向問天做的事嗎?)

所以大家才會confuse到底令狐沖是怎麼移情別戀愛上任盈盈的??= =

任盈盈為他付出過甚麼嗎???

 

另外還有~~~

這版的東方帶有帝王霸氣卻又陰柔造作、明明冷靜銳智卻又時常柔情似水被感情左右~

只能說陳喬恩把這種感覺真的演得太到位了!!

才導致後來網路上壓倒性的大家都一致覺得這版任盈盈根本是個心機小三~~~

連我...明明一開始是原著黨到後來都變成不折不扣的的教主黨~~~

因為教主深深的吸引著我!!!

所以 後來真的很生氣!網路上一堆人罵令狐沖是渣沖!!我也不例外~~~

這麼愛妳的女人為你付出這麼多的女人你竟然可以辜負??還接二連三的想殺她???

甚至對另一個沒甚麼付出過甚麼的女人說:妳為我付出這麼多?

那幾天只要一看到他倆就想關掉,真的很噁心到想吐血~~~~

重點是最後教主還要換心救小三?!要不要這麼聖母啊??

 

但為了教主,我還是忍著把它看完,雖然知道結局注定不是沖東~~~

因為教主一直沒死,我不想錯過她每分每秒可能出現的機會!!

當我看完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

雖然當下有被嚇到,最後一幕確實嚇死人~這是武俠片又不是鬼片~~~

沒了心沈湖底還能睜眼~~~是要改成殭屍逆襲嗎??!!

 

不過幾經思考後我卻有了不同的解讀!

東方教主是以另一種方式重生了!

她送給令狐沖的禮物就是一顆心,表面上看似成全了他和盈盈!

但從盈盈在湖邊能看到教主生前的景像、盈盈甚至知道令狐沖練的是易筋經(這件事在這一版不是東方去說服方證大師的嗎)

就表示盈盈的心在換心之後就一直被教主左右著!!!

教主她正以不同的方式跟自己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最後睜眼並不是復活也不是鬼片,而是重生了!

從今往後盈盈要承受教主生前的記憶與痛苦的愛!!!

明知他們相愛過卻要裝得一無所知,又不能對自己的丈夫明說;

看似結局最幸福的人其實是以最悲哀的方式活著...........

呵,這樣想後,我終於釋懷了!因為還是我的東方教主贏了!!!

12005491037116007806  

大結局後幾天了..

身為雙魚座很愛幻想的我至今還在思考...

為什麼這版的東方教主這麼成功??

陳喬恩演得好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

其實在我認為,因為每個人都曾經歷過東方不敗最脆弱的那一點!

東方不敗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她是個天才、聰明又美麗!

武藝高強、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雖然她很"邪"~~

但除了"邪"一點,其餘的她根本就是上天賦與的上天之"子"(女)!

試問,天下有哪個女人不"邪"的 (孔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任何人都想把自己投射在這樣的人身上!!!!!!

不過這樣的天才還是有缺點~~她的缺點就是她的愛情!!

因為她驕傲,所以即使她付出了10分,說出來的也只有5分!

從不會甜言蜜語、明明是自己關心還常拿自己妹妹開拖~~~

但對於男人來說,誰不喜歡嘴上會稱讚自己、會崇拜自己的女人??

 

所以大部分的男人在東方不敗面前只會自慚形穢.....

這也是東方在愛情上會失敗的原因~~~

我相信很多女人甚至是男人都曾有過這種感覺~~

自己為了一段感情付出這麼多,到頭來敵不過只會密語甜言的小三小四或情敵?!

我好像解讀太多、也想太多了~~~

要寫笑傲江湖關後感寫到最後都變成是解析東方不敗~~

不過也沒差啦!因為我到後來真的只為她而看!!

最後

來放張教主美豔照^^

511f24436e955  

這版的東方不敗她真的是女的喔!XD

---------------------------------------------------------------- 

八卦一下下,霍建華和陳喬恩復合的傳聞近期甚囂塵上 噗

網友們真的超會整理的,連我看了都覺得應該是真的了!

應該是戲劇投射吧~~~

電視劇中他們的愛情不完美有缺憾~~

就還蠻希望他們現實中能再走一起 哈哈

而且~~笑傲中只要是他們兩個橋段,都"演"得超有火花的啦XDD

八卦完畢~

201302191351051438838  

 

-Jouko 2013/03/06

 

arrow
arrow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