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個人架設的部落格

今天下午開始,使用中華電信上網的用戶應該陸陸續續覺得自己的網路怪怪的~

Facebook、Google、Youtube等國外的大型網站不是連不上就是速度太慢...

據說是海底電纜斷線,但中華電信又說只是跟Google互連出現問題~

總之不管怎樣..

都害我一開始以為是我家的網路又怎麼了

檢查網路、去開開關關數據機、重新連線做了N次...

當然,也少不了 Ping 這個動作~~~

會發現我Ping不到自己的網站前因也是因上述情形~

一開始想說,大概就是中華網路出問題導致某些網站Ping不到所致.....

但後來想想,不對耶!!!我的NAS我自己架在家中耶!!

用區域網路都Ping不到還得了~~~~

後來查了一些原因,終於找到問題了!!

 

6.jpg

↑就是一直呈現這樣的情況,詭異的連得到但Ping不到....

我是使用Synology的NAS,型號是DS716+,DSM 6.0.2-8451 Update 9

請先至 控制台(進階模式) 找到 安全性 → 點選 防火牆 頁籤

1.jpg

↑然後按下 編輯規則

2.jpg

↑到了編輯設定檔 按 新增

3.jpg

↑連接埠選 自訂;然後再按下 自訂

4.jpg

↑第二個下拉選擇 ICMP,然後按下確定~

5.jpg

↑確定 ICMP已啟動 後就按確定~

 

以上ICMP的設定已結束~~~

剩下的就是測試Ping了~~

sshot-1.png

↑看看!是不是就Ping到了呢?!

 

--20170209 Eva C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 Synology ping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