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中

買什麼東西都要斤斤計較

攝影是個迷人的東西

自從有了DSLR後~

才真的發覺到它的好玩之處^^

奇怪 以前攝影課時怎麼都不這樣覺得= =....

是阿璋的問題嗎? 噗


但是

攝影..真的....很花錢...

錢井深啊~~~

雖然有人常說技術、構圖及取景甚至是修圖後製技巧才是取決於一張好照片的關鍵~

但平心而論...

這多少也有一些是買不起昂貴鏡頭的人在自我安慰的心態因素存在~

如果有一個人跟你用差不多等級的機身、一樣的構圖取景、一樣的焦段光圈快門甚至是白平衡及差別不大的修圖後製技巧~

只差你們是用不一樣的鏡頭...

你說 這兩張拍出來得照片就會一模一樣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用比較好鏡頭的那個人 拍出來的一定是比較好~

這就是玩攝影的立足點並不怎麼公平的問題所在~~

可能許多人不能了解~

這麼多顆鏡頭有用嗎?

這我也不能用言語解釋給你聽...

但至少 應該能從拍出的照片感覺到~

該拍什麼 換甚麼樣的鏡頭~

拍出來的真的比一鏡到底的變焦鏡好過百倍....

如果再感受不出 就只能請你親自跳下來玩DSLR 你就會懂了...

我也想擁有許多好鏡頭~

也很想大三元、定焦小三元外加顆焦段相當長的旅遊鏡總共7顆鏡頭一次到位~

但...金錢根本不允許我這麼做..

大三元、定焦小三元這六棵鏡頭 我沒有一顆買得起= =....

長焦段方便的旅遊鏡我是有了~

但大三元和定焦小三元..就再說吧....

買不起...所以也就只好走偏方..

我目前有的三顆鏡頭分別是:

SONY 18-250mm/F3.5-6.3、SONY 50mm/F1.4、TAMRON 90mm/F2.8/Macro

我是想從定焦鏡開始集~~但都不是定焦小三元...

也基於我是APSC的機身~會乘以1.5的焦段~

讓我的定焦鏡有了更便宜的選擇~~~

目前已經兩顆定焦~~再一顆廣一點的我的定焦鏡就到位了~~

但 基於焦段的抉擇~~

應該要先來個超廣角鏡頭先....

先來說說我目前肖想購入的幾顆鏡頭:

(超廣角)
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

(比50/1.4廣的大光圈定焦 將會二選一)
Sigma 24mm F1.8 EX DG Macro
or
Sigma 30mm F1.4 EX DC HSM

(好一點的望遠變焦鏡 將會二選一)
SONY SAL70300G 70-300mm F4.5-5.6 G SSM
or
TAMRON A001 SP AF 70-200mm F2.8 DiLD[IF]Macro

(蔡司標準變焦鏡)
SONY SAL1680Z 16-80mm F3.5-4.5 ZA

以上...

一共會選4隻~~

希望可以在未來的兩年內收集完畢~

不過我這樣的配法~

應該是也不能上全片幅的機身了....

但我也沒多餘的錢買全片幅機身專用的鏡頭~

基於金錢考量~

還是乖乖玩APSC的機身就好XD


唉不過...

最近可能要封存A350一陣子~~

而且不能再上會毒死人的那三個網站~

不然我那僅剩的一萬塊紅包錢可能也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莫明的飛走= =

至少在新一代之前~~

我要多存些錢...

所以我想到了個好方法來移走我對我DSLR的專注~

就是

重拾底片機來玩XDDD

前幾天回舊家翻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

上禮拜跟豬豬聊到了底片機~

覺得底片機的發色和對比是目前數位相機甚至是數位單眼所都辦不到的(除非進Photoshop調..)

雖然現在講求高畫質和景深~~但拍出來就是少了一種底片機的FEEL....

最近想來回味一下底片機~

就不會一直執著於鏡頭比別人差 不夠錢買鏡頭的鳥問題...

順便就用底片機來練構圖~

畢竟拍完的當下也不會馬上知道自己拍得怎樣= =

很慶幸我從舊家翻到了這台~~幸運的是它竟然還有電還能用耶:

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 Canon PRIMA ZOOM76 DATE AiAF 傻瓜底片機~

背面~~真的是底片機喔!!

過了這麼多年~竟然還有電~~~鏡頭還出得來~~~

以前從沒注意過它的型號~Canon PRIMA ZOOM76 DATE AiAF~

原來我也不算是SONY相機的愛用者~~我的第一台機子可是Canon的耶~~跟我有過好幾年的革命情感 噗

38-76mm~不知道跟單眼的換算一不一樣~不過應該也是有2倍光學變焦~~~

就跟你說是底片機了嘛~噗~~我收藏得真好 竟然沒有發霉而且還能動XDD~

只是觀景窗似乎有點髒^^"


其實翻到這台機子有好幾天了~

但是因為太久沒用底片機有點忘了要怎麼用= =

也想請我家附近我認識的那家相片行老闆整頓一下我的老機~

但他這幾天竟然都沒開店~~~><

今天終於看到好不容易開了~

趕緊拿過去給他弄一下~

老闆一看到這台就說~~

這台好啊!底片機拍出來的才叫漂亮!!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會問說:為什麼都有數位單眼了還拿傻瓜底片機拍...

噗這老闆果然跟我一樣夠怪~~~

老闆還很有耐心 幫我清了一下機子裝上底片換上電池~

確定它會自動過片後才把相機還我XD

現在ISO400的底片還真便宜~

才100塊有找= =

今晚 才隨便亂拍就拍了12張..

用習慣數位相機愛隨手拍一時就都忘了一卷底片只有36張........

瞬間就用掉了1/3...

看來要再節省一點~~

明天要來用以前的底片傻瓜機拍拍囉~

如果你看到我用傻瓜底片機在拍你~

請不要認為我是怪人...

這也是我從DSLR轉移焦點的替代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