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有寫一篇

解除土豆、優酷、樂視、酷6、搜狐等網站的僅限大陸地區播放的限制

這是解決看不到一些大陸影音網站影片的問題....

但不曉得為什麼,有些大陸的網站,在某些時候~總會上不去..(裝了Unblock Youku也沒用,因為他只解封影音網站.....)

例如:新浪微博

我前幾天用家中光纖網路(中華電信的),不管如何連就是連不上微博....

一連兩三天了吧~~~

可我大陸的朋友卻都可以正常用~沒有微博我怎麼活T.T...

所以我就不信邪,用了代理PROXY,使用了大陸的IP上.....立刻迅速連上微博~~

我當下很納悶,我們台灣是被新浪封IP了嗎?!(不得不讓我聯想到近期的敏感時機..)

不過幸好今天已經正常了,不過為避免有這類的困擾~~

我來教大家一勞永逸的做法:

 

用這前提是你是使用Chrome(Google瀏覽器)來瀏覽網頁~~

如果要問我IE之類的,抱歉我不想花時間去研究IE的.......

請先在Chrome上安裝一個擴充插件:Proxy SwitchySharp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roxy-switchysharp/dpplabbmogkhghncfbfdeeokoefdjegm

請用Chrome打開上面連結,連結點開後按"+免費"的右上藍色按鈕,就可以安裝進你的Chrome了!

再來就是設定~

接下來你會看到這個頁面:

68776876  

如果安裝完沒出現上方頁面,請重開Chrome之後,在Chrome的右上方有個地球:

575757  

選擇Options也會出現上方畫面!

至於這畫面是甚麼意思?

68776876

1. 請自行命名個你想要的代理Proxy名稱,像我就直接命名China,以後要連大陸網站就直接點China

2. 請至一些免費IP的網站尋找該地域的IP,在這裡我推薦一個網站:https://hidemyass.com/proxy-list/

    5757657327676  

     可自訂你要搜尋的選項,像我就直接選China的IP來搜,可參考它的Speed(速度)和Connection time(連線時間)來做選擇!

      68776876  

     再對應一下該填的地方,Type只要選擇一種填,也就是只要填一行即可!

     最重要的是要填對位置,HTTP Proxy和HTTPS Proxy是最常見到的,也是最常填錯的!

     所以要注意一下Free IP網站上的IP Type是寫HTTP還是HTTPS。

     填好後可能是這樣(EX.):

     75768687

     或是這樣(EX.)

     7698687687  

3. 可自訂標籤顏色,方便日後選擇。

4. 都設定完成後存檔,即可關閉。

 

之後,如果有碰到大陸網站突然連不上,只要到Chrome的右上角點那顆地球:

6876876  

選擇你所設定好的連線名稱(ex.China),當地球從灰色變成藍色,就是成功連上了!!

這時應該就可以馬上連上有封台灣IP的大陸網站....

不過IP方面還是需要多多測試,不一定每一組IP都會快速或是都能連(畢竟是免費的IP不穩定)

總之盡量盡量多測試!

也會碰到設定好後前幾次都能連上,過幾天又不能連的情況,這時就別吝嗇地再去Free IP的網站換成其他的代理IP吧!!

如果要改回你原來台灣的IP,就改選上方的Direct Connection,當地球從藍轉灰,就是關掉的意思囉!!

 

以上,教學完畢!!

有沒有很簡單???

而且我發現了真的超酷的:使用了這個代理之後阿,我連土豆、優酷看影片瞬間快一倍耶!!

平常使用Unblock Youku只是解鎖能看,用了快一點的大陸IP後,看影片真的速度倍增~~

實在是太爽了!哈哈

 

 

我的臉書粉專『Ecs的玩具收藏與攝影生活』也點讚一下

 

-Jouko 2014/3/30

arrow
arrow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