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補一篇測試文~

就是之前剛買HVL-F58AM這顆閃燈時說要PO實拍測試的照片~~

這裡是當初的開箱文

今天要實拍評測的就是這顆閃燈~~HVL-F58AM...



時間隔這麼久~~

想必大家也忘了XD

不過我還是會對我在網誌上說過的話負一點責任的~~噗

今天既然有時間就來PO測試吧^^

之所以會這麼久都沒有實拍評測...

是因為我前一陣子都試不出HVL-F58AM的「無線離閃」怎麼用出來= =

所謂無線離閃就是HVL-F58AM可以與相機設定同一無線頻率並加上內閃去觸發HVL-F58AM~

反正簡單一點說就是外閃也不用插在機身上放在外面也可以配合機身上的快門來閃啦 噗

然後我之後的注意力又被新買的50mm F1.4吸引去 所以就也沒再繼續試無線離閃的東東XD

但我今天終於仔細看過HVL-F58AM說明書上的教學(本人是不太喜歡看說明書的說^^")

才發現我之前都少做一個步驟 就是要先插在機身上設定相同頻率= =

原本無線離閃這麼簡單的步驟被我弄得好像很難 呵

今天 就來放一些HVL-F58AM測試吧!!

不用大光圈定焦鏡測試 既然有上閃燈 就用光圈較小的18-250mm F3.5-6.3這顆旅遊鏡測~~

以下 只是純測試不是攝影 所以照片不好看有解毒效果請見諒囉^^":


其實剛買不久時就有測閃燈直打被攝物的效果:

[商攝]閃燈直打 背景全白反射(我記得是買了後沒幾天拍的)


蠻有以前上商業攝影時 在攝影棚拍的感覺XD

主要是測試室內被攝物在有外閃之下是否還依稀保有細結...(閃燈斜角上打)

 

測試後的效果 被攝物的細節與銳利度是被肯定的!!!(閃燈上打)

 

令人開心的是 即使室內光線再微弱 有了外閃的加持 就完全沒有雜訊和移焦的問題了...(閃燈直打)



再來幾張就是無線離閃的功能囉(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被攝物 所以都用舊舊的手機請見諒^^"):

用無線離閃拍攝 被攝物就有一種耀光的朦朧Feel~~~

 

無線離閃用於拍人應該會很好用!!!會很有Feel~~

 

即使算是屬於背光的一種 還是看得清楚螢幕內螢光的細節...

 

背光的部分外圈會有白線 我喜歡這種Feel 如果被攝體換為人 會更棒!!



最後再來一張插上機身的直打(大致上的拍攝方式跟第一張一樣 只差環境的顏色 就有不同的感覺):

[商攝](閃燈直打)跟第一張的差別就是背景不再是全白反射 雖然暗了點 但感覺顏色較為真實...

以上評測照片點圖可放較大尺寸觀看~~~


-----------------------------------------------------------------------------我是分隔線-------



再來

就是來講我新購入的好用小東西^^

算是很便宜的小東東 但很實用!!

現在來介紹SONY PCK-LH3AM(For DSLRA350&A300)~這啥呢?

 

原來是可翻轉式LCD的螢幕保護蓋~

 

SONY原廠的...我天生有點原廠情節XD~

 

A350的LiveView和可翻轉式LCD  好用歸好用~但就是因為可翻轉 太容易被撞到受傷了..(會心疼)

 

這時硬式的螢幕保護蓋就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令人銷魂的翻轉式螢幕和LiveView~~

 

LCD正面來一張~

 

原廠保護蓋的優點就是優在怎麼翻絕對不會有反光的情形發生^^~



其實也買一段時間了..

但也是放到今天才PO~~

呵 今天算是有關A350的ㄍㄟ西應該都有在網誌上補齊了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